close

這次的繪本好死不死跟月考卡在一起,
也就是要一邊畫一邊讀書這樣=.=

很該死的,這次考的糟到不能再糟,
導致班導要求我寫每日的時間行程…

心中莫明出現了人之初性本善……

因為這次的繪本,讓我備受折磨。

因為他,讓我好幾個禮拜幾乎都要早上一點才能睡,
中午還要請假去畫,其他時間不是睡不到二十分鐘,
就是要去同儕輔導…

嘛…抱怨夠了,就來說一下故事吧。


 
 ★・*:..。o○☆*゚sμ ●´ェ`● κi★・*:..。o○☆*゚★・*:..。o○☆*゚sμ ●´ェ`● κi★・*:..。o○☆*゚ 

小男骸被一輛突如其來的貨車撞到,傷勢嚴重, 
很多路人在旁圍觀,他也在其中。 

小男骸被緊急送往了醫院, 
在手術室外,小男骸的雙親坐在椅子上焦急的等待, 
母親因為過於傷心而淚流滿面。 

小男骸也在旁,只是並不是真正的他,是他的靈魂。 

回憶當時,小男骸的雙親因為工作, 
而告訴小男骸放學後就依照慣例,自己走路回家; 
只是小孩子畢竟是好動的,因此一路上跑跑跳跳、嬉笑怒罵, 
完全無視於眼前的路況, 
直到撞上一位面惡凶煞的上班族後才懂得收斂。 

被訓斥一番的小男骸心有不甘, 
環顧四周才驚覺他的朋友早已不知去向,徒留他一人。 

心有不滿的小男骸走到了站前雜貨店買了一罐彈珠汽水, 
當打開瓶蓋的時候,「啵」的一響,彈珠噴了出來, 
並且延路滾到了路中央; 
但當時小男骸並沒有多想,直接衝上前去試著撿回來。 

霎那,「碰」的巨響,一位小男孩被撞飛, 
傷勢嚴重,旦夕將死,很多人在旁圍觀, 
也包含小男骸自己。 

回想至此,小男骸的視線逐漸模糊,淚水浸濕了眼眶, 
究竟是為了什麼,而導致自己有這樣的下場呢…? 

只能責怪自己不遵守規則,在道路上奔跑、恣意跑到路中央, 
現在父母都如此傷心,後悔也太過於為之已晚了。 

只見光芒乍現,一位女神出現在小男骸的眼前, 
她緩緩說著: 

「我聽見了你的誠心懺悔,我可以給你一個重生的機會。 
 但在那之前你必須先聽我說幾件事。」 

「首先,你不能在人行道上打打鬧鬧,甚至不看前方的路, 
 更不能因為想撿回東西而任意跑到路上, 
 應該要先看有沒有車子再判斷要不要去撿回來。 
 我只希望你能夠好好的遵守交通規則,別讓你的父母再次傷心。」 
女神說完後便消失蹤影。 

小男骸睜開眼,只聽見他的朋友們大聲嚷著「來追我們啊!」, 
不過這次小男骸淡淡的回覆:「不要。」並且以認真的態度勸說, 

「你們知道在路上奔跑是不對的嗎?要是撞到人了要怎麼辦? 
 發生事情了,你們的爸爸媽媽會傷心的。」 

他的朋友們仔細想想也覺得很有道理,於是決定慢慢的走向站前雜貨店, 
買了時下最為流行的彈珠汽水解渴,只是… 

「啵」的一響,彈珠再度噴了出去,不過不同以往的, 
小男骸這次並沒有再衝去追,看著越滾越遠的彈珠緩緩說著… 

「老闆,再來一罐。」 

★ ・*:..。o○☆*゚sμ ●´ェ`● κi★・*:..。o○☆*゚★・*:..。o○☆*゚sμ ●´ェ`● κi★・*:..。o○☆*゚ 


故是 差不多 就是這樣吧,不過這不是我想的, 
我只負責畫而已XD 

說實在的,我不太擅長想故事,當初知道這個活動的時候, 
還猶豫了很久究竟要不要參加,但是好心的班長願意幫忙, 
於是他就負責內容我負責繪畫,還有三個人是我的助手。 

一度在別人家趕工,我只帶了四季春就打發了一切XD 
好便宜的薪資啊 (自爆) 

下次再有這種工作…… 

請恕我難以從命!! 

已經畫到快從世界上消失了。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原創作品
    全站熱搜

    N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